安小纯.(备考版)

没有更新的日子都是在寒窗苦读

「无畏×你」关于初恋 上

幻想产物 勿考究 勿上升

看个乐子就好 ooc我的

林伶=你

长篇 新的!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 

  你和杨涛是在初中认识的。

  

  当时他转学到你们学校,插到你们班。来的那天,班主任把你叫到办公室。

  你是班长,是老师放心的得力助手。所以刚转来的的杨涛被安排成你的同桌,老师让你照顾新同学。  

  这点也是老师出于对班级氛围的考虑,你们这小地方有点排外,又加上都是些尚不成熟的孩子,家长和老师都有点担心。

  你带杨涛去班上,他背着书包一言不发地跟在你后面,没有表情冷脸的样子让人感觉很是疏离。

  但你是个开朗懂事的女孩,平易近人。和人相处起来落落大方。坐下后你礼貌朝他笑了笑,说:“我叫林伶,也如你所知,是班长,以后有困难可以找我。”

  “现在我们就是同桌啦。”

  他看着你,过了两秒才不自然地开口,耳廓红红的:

  “嗯,好的,我叫杨涛。”

  

  坐在一起之后你发现他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高冷,只是刚开始不熟的时候有些害羞。杨涛普通话不是很好,带口音,说话黏糊糊的。 

  他长了一张五官趋向完美的脸,刚认识的时候你觉得这和他的声音严重不符,后来听久了又莫名觉得贴脸了。

  过了一段时间,你发现杨涛在班上除了你之外就没再做其他的人际交往,好像就只和你熟。也没见过有外班的朋友找他。

  他对别人都冷冷淡淡,但对你就很自然。

  你比他矮一个脑袋,他偶尔叫你“小班长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林伶你作业借我看一下呗。”

  “小班zan用一下你水卡,我的不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困死了,我sui一会,你帮我看ze点老师好不好。”

  “上课怎么可以睡觉,不行!”

  你看着他直接就趴下,有些急,就轻扯了下他的头发催促他:“快起来快起来。”

  杨涛没有躲开你的手。

  你突然想起外婆和你说过,男孩子的脑袋不能随便碰,于是就想收回手,却忽然被他扣住了手腕。

  他轻轻把你手拿开,枕着胳膊侧头看你,睁着一只眼睛对你说:“不si有困难就找你吗?我现在有困难,所以你帮帮我吧。”

  你对这一下的肢体接触感到很不自然,脸微微有些红。你把头转了过去不向着他,结结巴巴说:“那,那好吧,就这一次。”

  然后就真的破例开始帮他留意老师,给他打掩护。

  但一些事情有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。你不仅在他上课睡觉时帮忙打掩护,还给他抄作业。身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好学生兼班干部,做这些的时候真的有些小小的罪恶感。

  但你又架不住杨涛那样好看的一张脸,对你说“求你了小班zan,我知道你最好了。”

  可恶。

  

  考试的时候要把抽屉里的书全布清走,布置考场,每次你的书都是杨涛搬的。  

  他会帮你打水,会在你觉得自己没考好而难过的时候笨言笨语地安慰你:  

  “哇,数学108还要伤心吗?”

  “我连你一半分都没考到诶!”  

  杨涛说着还很夸张地摊摊你的卷子。  

  你被他逗笑,把自己卷子抽回来。

  “那你还不赶紧认真学”  

  他见你笑了就放心了,对于你的话只是淡淡回了句:“我无所谓。”  

  “无所谓什么?不可以无所谓!”你拿起笔敲了下他。  

  “喔。”杨涛缩了缩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杨涛对你和对别人好像真的有些不一样,有那么几个瞬间,你感觉自己有些心动。

  

  令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,你早就看出班里有部分人在明里暗里地排挤杨涛,甚至还有欺负的意味,特别是一些男孩子。  

  你没有明着表示过什么,只是默默地背后帮他。你觉得这群人无聊,幼稚。  

  杨涛倒是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,他对班上的人并不感兴趣。因为他交的朋友都在校外,不怎么在乎班上的人际。  

  但不过他那些校外好友好像有些不三不四。为什么这样说呢,因为有一次你放学回家,碰巧在路上撞见他。当时他和几个混混模样的人聚在小巷子抽烟聊天。

  有个男生的花臂十分醒目。

  你们四目相对时,杨涛愣住了,下意识地把手上才抽了半支的烟掐了,掩在身后,眼神里满是慌乱,看着你。 

  你其实很惊讶,但你克制住自己,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,假装没看见一样地路过。  

  和你有什么关系呢?你想。他只是你的同桌,你没有义务要管这么多。  

  那天之后你们之间也没有发生什么变化,在学校里,你俩莫名很默契,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地继续相处。

  但不过那一次之后,你就再也没有撞见过杨涛抽烟,或者和那群人待在一起。而且他还变乖了些,会时不时主动来问你题目。

  说不在乎是假的,一开始你感到很生气,他怎么可以交那些朋友,还抽烟。但看现在你以为杨涛改邪归正了,就渐渐淡忘了这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,你在班上第一次发了脾气,你向来是班上温和的班长。

  杨涛的数学作业被那群无聊幼稚的男生藏了起来,数学老师在课上点名没交作业的同学批评。

  被点名站起来时,杨涛一脸莫名,看着老师,并打断了他的批评,说:“老师,我交了。”

  你也很奇怪,因为你们组的作业是你收的,他的确交了。

  年纪有些大的老师本来就因为好几个人没交和作业质量差而火大,听了杨涛的话顿显怒容:“你交了?你交到哪个老师那里去了?”

  “嗯?怎么,我们班还有另外隐藏的数学老师嘛?”

  杨涛站在你身旁,低头沉默不语。

  听到一片闷沉的哄笑声,特别是那几个男生,你突然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不自觉攥紧了拳头。

  你没顾老师还在讲台上,径直走向那群男生,伸出手,冷冷地对他们说:“把他的作业本拿出来。”

  你盯着他们,脸上是从未有过的愤怒。因为你猜到是他们干的,这种无聊的小事他们干太多了。

  没有人公然地帮杨涛说过话,但你是班里有话语权的班长。他们顾不上吃惊,懵懵地翻出了他们藏起来的作业。

  你夺过,走回去递给老师。一副抱歉模样说:“对不起老师,是他们玩笑开过头了,他的作业在这里,他写了,我作证。”

  老师不明状况,愣了愣,最后收了作业作罢,说没事了就上课吧。

  

  从你回座位后杨涛就一直在笑,笑得带着桌子都在抖。你也不知道他在傻笑什么,没理他,好好地听自己的课。

  下了课,杨涛止住笑,撑着下巴看着还一副气鼓鼓模样的你,没忍住伸手戳了下你的脸。

  你正在收书,一把把他手打开:

  “干嘛!”

  “你说你,没必要啊,我又不想理他们。”

  “我想理,行了吧”你没好气地回。

  你去办公室把所有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班主任。班主任为此开了班会,课后还找了些人谈话,于是班里那群无聊的人被平息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,直到有一天杨涛和班里一个男生打架。

  是和那个之前带头捉弄他的男生。

  你知道的时候杨涛已经被叫到政务教导处了,而那个男生则被送到医务室,一时半会来不了。

  老师问杨涛为什么打人,他冷着张脸,就是不开口,什么都不说。  

  叫家长,他家长忙生意忙得两个人电话都打不通。最后无奈,教导处主任气得要死,叫他收拾书包回家反省。

  不过杨涛没回班上收拾,直接出了学校。

  

  班里女孩子告诉你,起因是中午的时候杨涛回到教室,那个男生正在很大声议论你和杨涛。

  “没看出来啊,班长喜欢这种小混混?”

  “难道是觉得抽烟的男生很帅?你们说我现在去学抽烟,能不能让林伶爱上我?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  

  杨涛冲上去就给人结实地来了一拳,男生被打得突然,踉跄地扶住桌子。

  “我操,你他妈疯了?”

  “说混混,混混就来了是吧,还真他妈是。”

  那男的捂着脸,呸了一口。

  “一个外地的拽你妈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在这里叫什么叫。”

  “是不是真的觉得老子好欺负。”

  杨涛几乎没和这群人说过话,声音十分冷冽。他脸冷到吓得旁边剩下的几个男生一时动都不敢动,直到两人扭打起来,那个男生脸上见了血,才反应过来拉架,跑去叫老师。

  拉架的也没好下场,都结实地挨了杨涛好几拳,他不是白混的。在你不知道和看不见的地方时候,他其实都和外面那帮人混在一起,只是躲着你而已。

  那个男的暗恋你,这也是他爱带人搞杨涛的原因之一。其实之前杨涛就听到过他背地里议论你,极其下头,总爱开一些低俗的玩笑。

  不过当时那男的只是自己和朋友私下偷摸笑嘻嘻地说,杨涛没理。

  但这男的这会被你搞了很气不过,直接在班里毫无忌惮地大声内涵,杨涛忍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一下午的心思都没怎么在课堂上,旁边空空的座位一直在分散你的注意力。

  放学你拿了杨涛的书包,你不知道为什么,你感觉自己知道他在哪里。一出校门,你就寻着那次路过的小巷子走。

  果然,杨涛一个人可怜巴巴地蹲在那里。看清眼前来人的鞋,他抬头,一脸无辜地望着你。虽然这次打架是他站上风,但他的脸上身上还是都挂了些伤。

  你把他的书包摔他身上,转身就要走。他急忙起身拉住你胳膊。

  你一把甩开,生气地回头质问他:“为什么要打架!”

  他垂着头。不说话,像只耷拉尾巴的小狗。和刚刚那个凶狠挥拳的杨涛判若两人。

  “你知不知道会被记过啊!而且你又什么都不说,到时候处分会多严重你知不知道!”

  你恨铁不成钢,说着推了他一下。好像推到了他痛的地方,他“嘶”了一声后退。

  你又一下后悔,担心地伸手想扶他一下,他趁机又抓住你的胳膊。

  “他讲你坏话。”他声音闷闷的。

  你觉得不可理喻:“讲我?就这个?那就讲啊。”

  “之前他们那样捉弄你,你都觉得没什么,说我一句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有必要动手吗?”

  你觉得他好傻,越说越气,气得眼泪忍不住涌上来。

  “有必要,这不一样。”杨涛一脸认真的看着你,眼里某种情绪像是要溢出来,但最终欲言又止。

  片刻,他松开了你的胳膊,有些自暴自弃地说:“那你就当我是看他不爽吧。”

  你别过头,呼了口气,让自己把眼泪憋回去,冷静了一下。看着他的伤,问他:

  “为什么不回家?”

  “家里回去了也没人,我爸妈都不在。”

  他低头看了下手臂上的淤青,语气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你叹口气,终究还是心软,说:“那你去我家那边吧。”

  你怕他觉得奇怪,所以又补充解释:“你这个伤不重,但是还是要处理一下的。”

  但他丝毫没有疑惑,反而好像还有点……高兴?好像就是在等你这么说一样。

  他扬起眉毛捞起自己的书包,又把你肩上的书包摘下帮你拿着,说: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实你爸妈也不在家,在很远的地方忙工作。但不过你家里有人照顾你,外婆和你一起住。

  这会外婆通常还在小区公园里和别的老太太聊天消遣,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。

  当然,你没让杨涛进你家,而是让他坐在单元楼下边的亭子里等你。

  你进家里,翻出一些能处理伤口的东西来,棉签碘酒创可贴什么的。但其实你也不是很会这些,只是凭借常识还能勉强对付。

  在给杨涛处理的时候,你拿着棉签,故意用点力道按了下他左手臂上的淤青。

  “啊!”杨涛叫出声。

  他可怜兮兮地看向你:“轻点啊小班zan,痛。”

  你瞪他:“打的时候怎么不知道痛?”

  “你可长长记性吧!”

  说着你又按了一下。

  他“嘶”的一声,吃痛地用手扣住你手腕制止你。

  “我知道错了,轻点好不好。”

  你还是有点气,但看着他的样子你又不忍心。

  手上完事了,你开始给他脸上的伤口贴创可贴。他很乖地侧着脸,方便你贴。你这会变得小心翼翼,轻轻地给他贴上。

  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却挂了彩,杨涛你真是个大傻子。

  头凑得有些近,杨涛看着离自己很近的女孩,皮肤光洁无暇,神情认真。片刻后他红了耳根。

  在你帮他贴好,手离开的的时候,他突然又抓住你的手。

  你们对视,心跳莫名加速。

  他那双桃花眼里,漾起层层波浪,少年蠢蠢欲动的心在推波助澜。

  你感觉要发生点什么。

  杨涛就这么看着你,直到两个人都红了脸。

  他盯着你的眼睛,下定了决心,鼓足了勇气,慢慢地,一字一句地,说:

    

  “林伶。”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“你可不可以和我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用着只有你们俩能听见的音量。你害羞得不行,下意识想抽出手,杨涛却握得更紧。

  十四五岁的少年情窦初开,这个年纪的情爱单纯至极。亭子坐落在一颗大樟树下,此时还是初夏,空中有微风,轻轻地抚着樟树叶子,发出“沙沙”的响声。

  风也在轻轻抚着你的心。

  “你喜欢我也不是打架的理由。”你别扭地低下头,躲开他的视线,小声地说。

  “那你是同意了吗?”杨涛满脸期待地探头探头又凑近你。

  你脑子昏沉,声音越来越小:“手都让你牵完了……”

  杨涛有些激动,用了点力把你拉得离自己近了些。你没有拒绝,他松开你的手,试探性地轻轻环住你,然后抱住。

  你靠在他肩头,用手戳戳他肩膀说:“以后不准打架了!”

  杨涛开始傻乐:“好,我都听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杨涛的父母接了电话,抽空来了学校。杨涛很配合地交代缘由,当然不敢说是为了你。只是老老实实和班主任沟通,说是因为之前他被排挤捉弄的事。

  双方都写了检讨,只是杨涛的认错态度乖得不可思议。

  老师让那些男生给杨涛道歉,他们也很配合,目睹和经历了那天暴走的杨涛,那些男生至此也再没惹过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一起后杨涛每天都要送你回家,然后和你在单元楼边的那个亭子里待上一会儿,直到外婆快要回来。

  和你待在一起的代价就是你开始抓他一起学习,他很不专心,作业写着写着,总喜欢玩你的头发,或是揉你的脸。

  然后你就会把他手拍开,威胁他再不认真就不准他以后和你一起放学了。

  他委屈巴巴也只好硬着头皮学。

  “杨涛,好好学,我们要一起读高中。”

  这样说他就会认真,说“好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杨涛已经一个礼拜没有找过他们那帮兄弟了,就是那群“混混”。其实也不算混,他们没做过什么坏事,只是一起抽烟上网的玩伴罢了。但他们很要好。

  “这小子最近干嘛呢,一个礼拜没找我们一起上网了。”汪启俊叼着烟,蹲在石墩子上,十分不满,“总不可能是在读书吧,我靠。”

  “他还欠我两根烟。”李自威淡淡开口。

  “忍不了了,今天必须去他学校门口堵他,抓人。”

  汪启俊抽完最后一口烟,从石头墩上跳下来,把烟头扔掉旁边的垃圾箱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汪启俊和李自威带着另外两个兄弟,杵在你们校门口,等你们学校放学。

  李自威手臂上的玉桂狗和妙蛙种子的纹身很惹眼,有学生时不时回头看。不仔细看很社会,仔细一看,丫的,是个“猛男”。

  然后他们就看到了杨涛和一个白净可爱的女孩子并肩走着。他正低头和身旁的人说话,笑脸盈盈,还有些忍不住亲密凑近的小动作。

  “我靠!这小子找不到人原来是谈恋爱了啊。”汪启俊不可思议。

  “这个女孩子好眼熟啊,不就是那个……诶,他之前天天和我们念叨的,那个谁来着?”李自威拍拍脑袋想不起来。

  “林伶?”一个兄弟出声。

  “对!”李自威点头,然后震惊,“卧槽,给他追到了?”

  “看着蛮漂亮可爱的。”另一个兄弟也出声。

  “我靠这谁忍的了,之前见我们莫名鬼鬼祟祟,是因为躲着人家小姑娘吧?还抛下我们这么多天!”汪启俊咬咬牙,对这种见色忘友的行为恨之入骨。

  见你们走出来,他眼珠一转,来了兴致,不怀好意地说:“诶,走,咱们过去逗逗他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今天……肝不动了,本来想一次性肝完,但好像不行,但是又想发,所以先码个上吧!

  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!!

  喜欢的点个红心蓝手呀~欢迎评论~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32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